Sunday, May 23, 2010

這是什麼天花板?

#00134#
......
一個星期前灌漿蓋好的二樓主臥室天花板,
頂上是三樓前方露台,
竟然下個小雨就開始滴水,
仔細一看原來出現很多裂縫,
...

...
打電話問設計師,
設計師竟然說灌漿只是負責結構,
還要另外做防水處理??
怎麼以前我家頂樓露天陽台也沒做過防水只有水泥屋頂,
底下的房間天花板從來也沒事?
今天剛好來了今年第一場的梅雨,
這是當泥水工的舊屋主自己蓋的三樓天花板,
雖然作工做得不好, 似乎是隨便蓋蓋反正自己住而已,
頂樓四樓的鐵皮蓋在這次整修中拆掉了,
遇上今天這場開季的梅雨,
也一樣好好的, 乾燥的很,
...

...
對照下了四個小時梅雨後的天花板漏水處,
分明是當初灌漿不確實, 一開始就裂了,
...

...

...
我岳父退休前是蓋體育館的,
他一看就說應該是當初灌漿時水加太多使得過於稀薄,
灌好後太陽一晒水份快速蒸發所以馬上出現裂縫,
這最有可能的是把灌側牆的比例成分拿來灌地板才會這樣,
一般側牆的灌漿比較稀, 灌地板的會比較稠.
我看防水很有得處理了,
...
Facebook上[新月梧桐]說得好
[通常室內設計師他們對於專業廠家的認知度有限,
他們合作的防水商大都訴求便宜就好,這點要注意]
...
我現在開始愈來愈同意這個觀點了.
這種混凝土建築的地板至少要耐用防水30年以上,
除非大地震出現裂痕,
怎麼可能每隔3,5年就要做防水,
這我是不可能接受的.
...
...

No comments: